自問自答 …… 常常是我……

改變 【 haircut 】

2016.03.20   陰雨在昨日總算歇停 ...  但似乎明天起又會綿延不絕地響起...


昨日晚上10點,道別了我那長及腰身的頭髮 .. 

其實昨日一早就想剪髮 .. 但 時間不巧地只能約在 落日很久之後的晚上 ... 第一次在 這麼晚的時間剪髮 ...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就是 剪完髮後,回家就可直接去洗澡 .. 更便利了而已  ..( 一直在想 民間習俗中,有晚上剪髮的忌諱嗎?? ... 我僅知道有 晚上剪指甲的忌諱 ...)

從早上的念頭,到晚上的實際執行 .. 這中間..我的腦裡 時不時地還是有股捨不得.. 但我總是以 長髮再留就有的執念,打回我的那股捨不得呀...

至於堅持剪髮的理由 ... 就是 【洗髮難、吹髮久】,每當不用洗髮的日子,我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日子久了.. 我覺得..我在為難我自己..,而且長髮的我,不擅於整理,也不擅於造型..,常常就是梳理後,就清湯掛麵( 披頭散髮 ..?)地出門...

改變 .. 除了外型 ... 也有心情 ....

有些時候,我都覺得我快得了憂鬱症了 ... 不開心的因子一直漫涎在我的身體裡 ...


今天早上看了「小王子」的電影 ..  這是一部很隱喻的電影,是有很多人生道理的 ....  最後最後 .. 我的眼淚也出場了....

感覺 很多事都要用心去看,日子中要有信仰,才有動力 ....

uh.. that's all ....


最後 ... 我想看「 不自由的心」 .. 期待 sumorning 的出現 ....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